钠离子不带电

四月雨 Chapter15

粉色发紫的樱花挂在树梢,风一刮来,吹下簌簌的花瓣,像是下了场紫色的雪,地面上积了厚厚一层,像是一匹柔软的地毯,带着甜腻的香味,这些行人会将这些萦绕着幸福的味道带回家中,这花香会送他们一夜安眠。
这座城市从来都有属于她自己的浪漫……
这周就是最后的花期了,无论如何都想要看一眼……属于樱花的温柔……
艾伦的双眼放空,望向窗外的眼睛里有无数的风景掠过,如同淡而无味的白开水,干涸得毫无痕迹。
车里的暖气烘得艾伦有些烦躁,他将领口扯开,露出一大片小麦色的肌肤,无意间碰到了嘴角的伤口,艾伦倒吸了口冷气。
艾伦下意识地看向驾驶位,眼光扫过后视镜时却发现了男人的注视,专注的……也许还带了点戏谑?或者是其他的什么东西,艾伦不知道,他只是移过目光避免和那人对视。
那双眼睛会像黑洞一样,将自己的理智吸走,那种深邃的蓝色……
“看前面啊,利威尔先生。”
“现在是红灯。”那个声音一如既往的冷静,艾伦却生生从里面听出了戏谑。
艾伦这才发现,窗外不停后退的景物不知什么时候停下了。还真是傻啊,自己。
“是你自己想事情想得太认真了。”
“……”艾伦无言以对……
他垂下头,棕褐色的软发在重力作用下遮住那双美丽的眼眸,没想到,他真的肯陪自己去……艾伦的思绪不由自主地回到几分钟前……

男人一脸恶狠狠的表情,问他脸上的伤是怎么来的,啊啊,想起来就让他火大,那时候的语气就像是…怎么说?家长教训不听话的熊孩子?总之让他很不爽就是了……
两个人站在学校门口不知道吸引了多少人的目光,利威尔是挺帅的,不,也许说酷更合适,但是这并不能消除艾伦心中的不满。
三笠也来添乱,幸好有阿尔敏拦着,不然要乱成什么样?
这种在大庭广众之下抛头露面的感觉让他感觉自己像个小丑,尤其他还可以听见背后的女生的议论纷纷……
“诶诶,你看,那个男人好帅啊!”
“看,那是艾伦,据说至今还没有人告白成功呢。”
“他们两个是什么关系啊!兄弟吗?好美型啊!”
“不是吧!没听说过艾伦有哥哥啊?”
嘁,叽叽喳喳的烦死了……
“诶诶,你们说他们两个会不会在交往啊……”
艾伦:“!!!”
“真的真的,放在一起好养眼!”
“真的是这样诶!”
艾伦听着这话不知不觉地红了脸……
“诶,艾少脸红了!”
“真的诶!”
“啊啊啊啊啊!!!”
身后传来小声的尖叫,艾伦被逼得不行,几步来到男人面前,拽着利威尔的手就往前走:“这事回车上再说!”
利威尔就任他拉着,然后被艾伦塞进了驾驶座……

“说吧。”
“其实……算是还债……之类的……”艾伦磕磕绊绊地说着。
“那人是谁?”
“谁?你是说让吗?哦,那边那个。”艾伦听话地指了指路边的少年。
利威尔点点头:“怎么说我也是你的保镖,这件事也有我的责任,下次他接我一拳,这事就算完。”脸上的表情不像开玩笑。
“额……”我是不是说错什么了……让,我对不起你QAQ
接一拳……让,他……一定会死得很惨……
然后,车子绝尘而去……
车内的寂静让艾伦不自在,就连车子的引擎声都低得可怜……
“……那个……利威尔先生,可以去樱花大道吗?”艾伦的声音突然打破了沉寂。
利威尔透过后视镜看了一眼艾伦,轻轻地点点头。
真是的,还以为会很难办,没想到竟然同意了……

这…真是太美了……艾伦的眼睛闪着光,看着面前的景色,艾伦惊艳得说不出话。
头顶,脚下,周围,全都是粉色,有的地方甚至是淡紫色,好像仙境一样!空中飘扬的味道分子争先恐后地钻进他的鼻子里,艾伦觉得自己简直要醉倒在这片粉色里。
透过树影,可以看见周围的白色洋楼,有暖黄的灯光从那些窗户泻出来,再加上月光和路灯的光亮,这条道路变得耀眼而温柔。
树下的长椅上有年迈的老人相互依偎着互相取暖,怀里的花猫也抱成一团。也有不少的男女成对地经过艾伦身边,嬉闹的声音钻进他的耳朵,真的是非常平静、安宁、幸福的时光。
艾伦第一次庆幸自己不是一个人,一个人面对着这样的情景也许又会失落吧。
他喜欢自然,喜欢植物,喜欢动物……
这些本真的东西让他感觉到真实与满足。
他走得很快,等利威尔锁好车后,两人已经拉开了几十米的距离。利威尔只有加快速度跟上他,连续几天的调查早已让他身心俱疲,但是只要那孩子能笑,再累点也没什么,因为这不正是自己一直渴望着的温暖吗?
想要守住这份温暖,并且让他一直笑下去!
一阵风吹来,有漫天的花雨落下,飘到艾伦的头上,肩上。艾伦只是闭着眼感受着,有花瓣蹭过他的脸颊,有风温柔地拂过轻软的发丝。真舒服,艾伦放松身体,感受着自然的亲近。
利威尔就这么看着,似乎眼里只有那一人,果然还只是个孩子而已,就算再怎么掩饰自己,在喜欢的事物面前还是暴露了自己的本性。
干净的、纯洁的……灵魂。

然后,突然的,艾伦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披在自己身上,他睁开眼,对上近在咫尺的男人的脸。
太近了……
艾伦感觉到一股热气腾地一下子冲上头顶,他下意识地后退,却不知怎么,左脚拌右脚……后仰着摔了下去……
艾伦的脸色当即黑了下去,艾伦•耶格尔,白痴啊,你!
然后在与地面亲密接触的一瞬间,有一双有力的手环住了他的腰,将他拉起来,直接撞进一个坚硬的胸膛,撞得鼻子发酸。
利威尔放开怀中的小鬼,用力地敲了一下他的头:“笨死了,臭小鬼……还有,好好穿衣服!还想继续生病?”
不过,还真是可爱得过分……
利威尔将滑落的大衣捡起,抖落一地花瓣……
带着淡淡的花香与温暖的衣服被不算温柔地套在了艾伦身上,又被男人细心地系好了每一颗扣子。
艾伦闻着衣服上的味道,花香与另一种味道夹杂在一起,很好闻……是利威尔先生的味道。
艾伦深吸了一口气,鼻腔内被那种气味充满,不管怎么样,心中的满足是骗不了自己的。这么想的艾伦将自己的大半张脸埋在衣领里。
“不好意思,打扰了……”身后传来的男声带着法国人特有的温柔的卷舌音。
艾伦转过身,看着面前的年轻男人,那人眼角眉梢都偷着喜悦,旁边是一个美丽的女人。
“实在是不好意思,这里实在太美了,所以忍不住想要留下纪念……啊,这是我妻子。我们上周在上帝见证下结婚了……现在是我们的蜜月之旅。”
“所以需要我帮你们拍照吗?”艾伦笑道,“这里确实适合情侣或者夫妻来啊,所以,我来帮您吧。说一句失礼的话,夫人很漂亮。”
“谢谢,麻烦了。还有,感谢您对我妻子的赞美。”那人绅士地鞠了个躬。
艾伦摇摇头,“这不算什么,下次欢迎继续来这里做客。”
接着,按下快门。那对原本是恋人,现在是夫妻的年轻男女带着幸福的笑容与世界上最美的樱花一起定格到胶片上,真希望他们能永远幸福下去……
“实在非常感谢,那么我们先告辞了……还有……”男人犹豫了一下,像是怕说错话,“您和身后的先生…很配…啊,如果误会了请不要在意。”那人笑笑,拉着妻子的手消失在艾伦的视野里……
带着香味的风,挟卷着翻飞的花瓣,在空中打着旋……
和……利威尔……很配……
不知怎么,有些高兴。
他没看到的是,身后男人的深邃目光一直追着他的背影,带着坚定与决绝的意味。
所以,在一起吧……
在一起吧……
在一起……
在一起……
……
“在一起吧……” 


——TBC——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