钠离子不带电

【利艾】四月雨 Chapter1

 “小鬼,你不怕我是坏人吗?”

“喂,你轻点!有这样对待伤员的吗!”

“喂,为什么又是一个人?”

“这种表情是要怎样,小鬼。”

“我带你去游乐园,怎样?”

……

 

那个清冷的声音又一次响在脑海,艾伦烦躁地挠了挠头,睁开双眼。他的脸上还留有不久前睡觉留下的压痕,头顶的头发调皮地翘起来一绺,已达肩膀的发垂下来将他的碧绿瞳孔遮住。

靠,这么久了,还没有忘记那个男人,明明连长相都记不清了,他说过的话却还记得。

教室内吵闹的人声,教室外混乱的雨声,这些声音交杂在一起吵得他心烦意乱,他皱紧了眉头,藏在校服下的手不自觉地握成拳。

“咚——”

沉闷的巨响打断了烦人的话语声,教室内的众人不自觉地将目光投在声音来源处。

艾伦的拳头落在桌子上,毫无疑问,这一下用尽了全力。

“给我安静点!吵什么吵!”恶劣的话语从那张嘴中吐出,在安静的教室里更显清晰。

班里的学生投向他的眼光带着不同的色彩,其中不乏包含着厌恶,却还有一部分是火热。

艾伦不耐烦地扯松了领带,逼仄的空间与混杂着各种味道的空气让他反胃得想吐。

“呦呦呦,又怎么了,谁惹到我们的小少爷了,让我们来帮您教训他怎么样啊!”欠扁的声音不用想就知道是谁发出的。

“马脸,闭上你的臭嘴。”

“你个混蛋!还真以为你多厉害啊!别以为我不敢动你!不就是一个富二代吗,你拽什么拽!”

“是没什么可拽的,什么都没有,就钱多而已。”艾伦的嘴角带着一抹冷笑,语带轻蔑。

“靠!你牛什么!早就看不惯你了,今天就代替你爸妈教训你,有娘生没娘养的东西!”挥上来的拳直往他眼角打去。

“把你的话给我收回去!”艾伦抓着对方的手腕,语气又冷了一分。

母亲一直是他的逆鳞,谁敢碰谁就是找死。

碧青的眼眸似乎染上血腥的杀气,暴虐的气息让对方说不出话来。

看着那双眼睛,让竟然想到了深山中的狼王,那种眼神不像是人类拥有的。虽然感觉不妙,但是少年心中那可笑的自尊却并不允许他低头。

可恶!让你说不出好话!让你骂我母亲!去死!去死!

艾伦的理智被怒火燃烧殆尽,拳头狠狠地朝对方的脸上挥去,这攻击让周围人来不及反应,想起来阻拦时对方已经被打的满脸是血。

这种疯狂让人恐惧,没有人敢上前一步。早就听说艾伦打架狠厉,但因为从来没有见到过,所以没人能把眼前的清秀少年和与暴力有关的词联系起来。

“艾伦!够了!”人群中传来女生清脆的声音。

“艾伦!住手!再打就真的出人命了!”劝说无效的女生只好上前抓住少年的手臂,将他拉开。

艾伦偏过头,透过眼前的发丝注视着眼前的少女,那抓着他手腕的手有力的不像是来自一个女孩子。

“放手,三笠。”冰冷的声音毫无感情,仿佛在对着一个陌生人说话。

少女的瞳孔颤抖着,不敢置信的看着对方,什么时候,艾伦变成这样了……

此时,周围同学已经趁乱将伤得不轻的让扶去了医务室……

艾伦手腕一用力便挣开了三笠的手,鲜红的液体顺着他的手指滴到地面,留下一片触目惊心的红,盯着那片红,少年的嘴角竟然露出了笑容,纯洁的如同天使一样的笑容,但这种笑容却让在场的每个人心里发寒……

少年的眼光扫过挡在他面前的人,仿佛在看着没有生命的物体,那个眼光,没有温度,这个灵魂,似乎早已死掉了。

在这种目光下,每个人都不由自主地后退一步,空出了少年与门间的通道。

艾伦无视周围人的反应,朝门口走去。

“等等,艾伦,你要去哪……”身后传来软糯的少年音。

“回家。”

“可是,还没放学……”阿尔敏强调。

“那种事情,根本无所谓。”艾伦转过身,微笑着将染了血的手指放在嘴边,做了一个“嘘”的动作,鲜血将他的嘴角染上一抹红色。

他的目光冰冷着,嘴角的笑却很温暖,强烈的违和感同时出现在在场的人的心中。

然后那个身体重又转回去,踩着缓慢的步子消失在走廊里。

艾伦,你真的变了……

 

外面下着淅淅沥沥的雨,虽然不大但却完全没有停止的趋势,这个世界确实该洗洗了,想着这些的艾伦嫌恶的将手上的血抹在了裤子上。

他讨厌血。

他也讨厌潮湿,但却意外的不讨厌雨,相反的,他很喜欢。艾伦走入雨中,仰着头,让雨水落在他的脸上,顺着他眼角滑落的雨滴看起来像是泪。

就是在这种天气,他遇到了男人,狼狈的如同丧家之犬一样的男人,那个人似乎是他的初恋。

想到这,艾伦却笑了起来,笑弯了腰。

什么狗屁初恋,当时才八岁而已。嘁,说什么还会回来,还不是像母亲一样,离开了他。

人类,都是没有信用的混蛋。

空旷的校园大得离谱,他知道这种时候门口不会出现他家那辆熟悉的轿车,索性就放慢步子,淋个痛快。

放松的思绪不自觉地跑了很远,与过去的记忆纠结成团。

我与你唯一的羁绊,叫做过去的回忆。

十年过去,再熟悉的人也变得模糊,更何况当时的自己只有八岁,零星的记忆连不成线,只那双泛着金属冷光的灰蓝眸子印在心里不曾忘却。

男人的名字也不知道,似乎从一开始那个人就没打算停留在他的生命中,问到的时候他只说:“问这个做什么,你知道我的名字的话,我就会消失的。”

这之后就再也没开口问过,因为他是继母亲死后唯一一个给过自己温暖的人,就算他离开那天,他也没问。

男人说:“我要走了,我要去当兵。”

“我要出人投地。”

“我想保护一个人。”

“我会回来的。”

就这样,男人离开了。

“我会回来的。”这句话母亲也说过,然而最终却还是死在了那场空难中。

既然做不到就不要轻易许诺!

“骗子…都是骗子……”

少年的声音被淹没在雨中……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