钠离子不带电

【利艾】四月雨 番外4

啊……我以为手里还有两章,但事实证明……记忆力下降了QAQ

睁开眼,室内一片昏暗,似乎还沉睡于黑暗的房间呈现出暗沉的色彩,然而一直尽忠职守的生物钟告诉他,现在已经是早晨6点了。
“天气不太好呢。”他低语。
于是本来计划好的,先熟悉一下环境的计划只能就此搁浅。
时隔五年,第一次离你这么近……
他搔搔自己混乱的发丝,盯着纹饰复杂的天花板,他再一次确定了自己身在里昂的事实。在法国这个浪漫的国度里,它也许没有巴黎那么有名,但是它依然像个温柔的贵妇人,安静祥和,带着文艺复兴时期浓浓的历史气息,张扬着别具一格的存在感。
所谓文化底蕴,更多的是体现在一点一滴的生活中,比如说,这家旅馆。当初并没有进行特殊的挑选,只是粗略地看看就决定了住在这里,现在静下心来才发现这样普通的旅馆也温婉地表达着对异乡人的欢迎。
这,果然不是梦境。
草草地换上自己的衬衣,因为是匆忙之间买的,所以不大合身,至于早先任务时的衣服早已被他们毁尸灭迹,一把火烧得干净。
“当当当”一阵敲门声传来,他只好打着哈欠,顶着满头乱发去开门,打开门就看见爱尔敏手中举着样式考究的西服,他身后跟着的是三笠。
“有时候你的眼光真是不敢恭维……”艾伦侧过身让他们进来,穹顶上倒吊着的挂灯投下橙黄色的光,把一切都做旧成古老的油画。
在这个城市里,自己都要变得文雅起来。
“你不觉得作为我们第一天上任要穿得严肃一点吗?”爱尔敏一脸严肃好像说的是个事实。
“而且,给上司一个严谨精明的印象总不是坏事。”爱尔敏绷紧的神色仿佛他所说的上司就在他面前一样。
艾伦慵懒地将身子靠在爱尔敏身上,同时将一半的重量施加在自己这位瘦弱的青梅竹马身上,他懒散地打个哈欠,“放轻松啊,我觉得上司们应该更喜欢看我们活力张扬的一面,而且…你没必要这么紧张……”说着他随手捏了捏爱尔敏的脸。
“无论如何,先去换衣服!”爱尔敏一把将衣服塞在艾伦怀里,并将他推入了一旁的洗手间。
“啊啊……”艾伦看着面前合紧的门无奈地扶了扶额,将西服放在一边,卷起袖子,朝脸上泼了两捧水,这些年来,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放松心神的时刻。他抬起头,注视着镜子中的自己,五年,是成长也是磨练,当然还是煎熬。也许是少年时期过早地抽长了身材,这些年来倒是没怎么长高了,不过眼神倒是越发精神了,他撩起衬衫看着自己没什么肌肉的平坦小腹,不知第几次叹气:“看来我是那种天生就练不出肌肉的人啊……”
不过利威尔先生的身材倒是很好啊,明明穿上衣服根本什么都看不出来……
“艾伦,你到底好了没有!”一声低呵打断了他的思考,隔着一扇门,爱尔敏的声音变得闷沉却依然清晰,“好了好了!马上就好!”他迅速地换上衣服,整理衬衫的袖口以及颈间的领带,总之,当他整理好一切走出来时,还是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不得不说,爱尔敏送来的这件衣服还是相当不错的,尺寸刚好,直挺的西装紧致地包覆在他的身体上,衬得他的身材更加纤细修长。
“艾伦,很适合你。”一直沉默未出声的三笠终于开了口。这位从小就对他占有欲极强的青梅竹马,现在已经成长为了一个十分出色的女性,乌黑纯正的发色与瞳色毫无意外的使她带上了一种神秘感,失去了那种近乎病态的执念之后,自己也不像当初那样抵触她的关怀了。
总之,很神奇,兜兜转转了这么久,好像又回到了原点。
属于现代都市的里昂总是可以完美地把古典与科技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并且毫无违和感。在这样的城市里,你会时刻幻想着有一场浪漫而奇妙的邂逅,然后与对方坠入爱河。然而就算在这样美好的城市里,依然有人难得的大发肝火,埃尔文看着佩特拉第五次被打发出去重沏红茶之后,无奈地看了看韩吉,看着那个一贯以作死成名的好友加麻烦精露出一副看好戏的表情,再次无语的抚额,就像他搞不懂利威尔越来越坏的脾气一样,他也搞不懂韩吉这种永远没事找事的锲而不舍……
利威尔将脚搭在面前的红木办公桌上,一晃一晃地像个痞子,他的面前放了四只冒着热气的茶杯,这些失败品都被他以各种诸如水温过低、茶叶不好等各种理由嫌弃,而此时埃尔文的存在就像这些红茶一样,被利威尔嫌弃了个彻底,这另他不得不开始怀疑,自己的老兄弟是不是更年期提前了……你瞧,他那一脸“你怎么还不滚”的表情让他险些忘了这里是自己的办公室……
“额嗯……利威尔,我想我需要提醒你一下,这是我的办公室,你的地盘在楼下。”埃尔文不自在的清了下嗓子,鉴于五年前一声不响地就将艾伦偷偷送去训练一事,他始终对利威尔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愧疚,当然这也为利威尔的坏脾气提供了一个相当良好的成长环境。
“你让我去那个一个月都没人打扫的地方?”他翻了个白眼,一脸的嫌恶遮都遮不住,这时候佩特拉的第五杯茶已经重新递上来,他啜了一口,一直纵着的眉头也终于舒展开。
“那帮小鬼头怎么还不来。”利威尔问道。
“时间是下午两点。”埃尔文答道。
“话说,每次都要我来参加这种活动,他们的归属不是在考核结束时就决定了的?”他动动肩膀,这身军装很久没穿以至于使他产生一种怪异的感觉。他并没有听从埃尔文的命令而将所有的军功章戴在身上,应该说是一个也没戴。对他而言,那些全是过去,而且……再没有任何一个勋章比活着待在这里更令人心生慰藉了。
“利威尔,我建议你出去转转,不过最好不要走太远,虽说天气不太好,但是说不定会有什么好事发生哦。”
利威尔抬起头,灰蓝色的瞳光探照灯一样扫视着这个一脸高深莫测的上司。
“相信我,这次的孩子们会给你一个惊喜的。”埃尔文意有所指。
惊喜?希望不是惊吓才好……
埃尔文一脸微笑地看着利威尔远去的背影,终于在那个身影消失不见时一把拽住了身边的那个人,“说,你到底做了什么!”
“阿拉阿拉,我没做什么呀,只是很好的隐瞒了一些情报而已!”韩吉一脸无辜。
“是这一次,还是一直?”
“哈?笑话!我韩吉大人会那么弱吗?怎么可能一次?当然是一直了!”
“这么说来,我一开始时说的可以把艾伦的下落告诉他的话你完全没听?”埃尔文脸色渐沉。
“你说过?”韩吉一脸“我没听过”的表情。
埃尔文无奈地拍了拍韩吉的肩,下一秒,“喂,匹克希思元帅。不好意思,我感觉最近的头疼又严重了一些,我想请几天假去您介绍给我的医院看看……嗯……在美国加州吗?……啊啊,实在感谢……没关系,这边有韩吉在……嗯好,那您辛苦了,再见。”
“好了,接下来就交给你了,韩吉。”
“喂喂!埃尔文你什么意思!”韩吉大喊。
“没什么,但是至今为止,这件事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再说一句……你永远不明白禁欲五年外加欲求不满的老男人的战斗力有多么可怕……”埃尔文的表情是一脸“你自求多福吧”。
“不要啊!!!老大!老大!你带我一起走吧!”
“不可能。”
“你不能这么残忍!嘤嘤嘤……”
目睹了一切的众人冷眼看着一向高冷的埃尔文拖着韩吉从办公室出来时见怪不怪地继续埋头工作:话说,上周从美国逃出来的毒贩还没抓到啊,上次还在澳大利亚的海关见到他的身影,现在逃到哪了?
【众心理:韩吉,神已经拯救不了你了。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