钠离子不带电

四月雨 Chapter19

正如艾伦的猜测一样,那天之后的利威尔果然再次忙碌起来,神龙见首不见尾。

就这样,距离利威尔的到来不知不觉地就过了3个月,七月份的天气虽然已经热起来,但还是会在某个夜晚突然地降温,再加上时不时的湿雨天气还有很快就要到来的毕业考试,一切都给这个季节加上了某种烦躁压抑的情绪。

在欧洲,毕业考试并不是什么恐怖的存在,但是如果你想要考入某家世界名校的话,你的毕业考试的成绩一定要拿得出手才成。所以,平日里不务正业的学生们也开始了发愤图强……

这其中当然也包括艾伦,多亏了遗传自父母的良好头脑还有平时对书本的阅读,才使得他的复习没有那么吃力,相比于让那个家伙,艾伦还真是可以大笑三声了。

于是,平淡的日子看似平缓地流淌着,让人忽略了某些平静下的波涛暗涌……

 

艾伦揉着发胀的眼角,手肘压在打开的书页上,上面是繁涩难懂的各种公式,红红绿绿的标注着笔记,相比于这些人工创造的理论知识,艾伦更喜欢能够贴近自然地自然科学。但现在,他不得不将这些无聊的知识点塞进脑子里,虽然还不知道自己的目标是哪里,但是就毕业成绩而言,成绩还是越高越好。

紧张的脑神经一旦放松就很容易松懈,艾伦也自然而然的感到困倦,终于忍不住困意趴在了桌子上。阳光洒下的暖光被树叶筛出细碎的光点,落在艾伦的发梢后背上,微风拂过树叶时带出沙沙的声响……这里是艾伦最喜欢的地方,在任何季节……

在这里没有人能够打扰自己的安静,当然还是有人知道这里的,比如说,三笠还有阿尔敏。对于这两个好友,艾伦也是拿他们无可奈何,总是担心着自己,明明他们两个一个是女孩子,一个弱得连女孩子都不如。_

艾伦不舒服地皱起眉头,胸前的坚硬质感圪得胸口疼,他顺手抽出藏在怀里的硬物,莹白的色彩彷如牛乳,艾伦眯起金绿色眼睛,笑得满足,似乎又听见了男人那微哑性感的低音。半双羽翼就在他的眼前……

 

“为什么是一只翅膀?”艾伦看着手中的的白色玉石。

“因为另一只在我这。”利威尔拿出的玉石是黑曜石般深邃的黑。

“一只翅膀的话就飞不了了啊……”

“恩,所以必须要集齐一双……没有我,你就飞不了。”狂妄的语气就像利威尔给人的第一感觉一样,不可一世。

两只翅膀合在一起,就能飞了啊……

 

“艾伦——”不远处传来的喊声拉回了艾伦飘远的思绪,他低头理理衣衫。

阿尔敏的身影逐渐进入他的视野。

“怎么了?阿尔敏?”艾伦关切道。

“没什么,艾伦 。刚刚有人找你。”

“找我?谁?同学吗?”艾伦疑惑道。

“不,不是。是校外的人,看起来很奇怪……啊,我没看到,三笠看到了。…话说……你有认识什么奇怪的人吗?”阿尔敏担心道,他实在不想看到自己的好友被卷入什么麻烦之中。

“奇怪的人……”艾伦低下头仔细回忆着,自己的确认识许多不三不四的人,但也没有很奇怪吧……

他摇摇头表示没有,接着就听见阿尔敏说:“没有就算了,不过他留下了一个包裹,就在收发室那里,下学时记得拿一下。”

“好。”

包裹……?

带着淡淡的不安,终于熬到了放学,告别了众人的艾伦避过人流到了传达室,昏暗的灯光还有呛人的烟味使艾伦难耐地眯起眼,他一眼就注意到了角落里伛偻矮小的背影。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被时间一点一点地剥离自己拥有的一切,包括青春,包括生命,艾伦甚至觉得自己看见了某种幻影:死神正拥抱着他腐朽的身躯,镰刀半悬在他的头顶,只要时机一到就会收走这个经历了几乎一个世纪的灵魂……

“请问……”

“啊……年轻人,你是来拿包裹的?啊啊,在那边……已经很久没有人到这里来了……咳咳……”沙哑的声音就像粗糙的砂纸与墙面摩擦时发出的声音一样刺耳。艾伦突然感到一阵心酸……任何人都会这样吧,不管是自己还是其他人都逃不过这个“任何”的范围……

艾伦的目光转向老人所说的“那边“,也就是靠窗的位置,长方形的木盒安静地摆放在那里,木盒的做工并不精致,像是仓促间完工的,但是还是被人体贴地系上了粉红色丝带,有一种说不上来的违和感……

艾伦拿过盒子,一米左右的细长盒子抱在怀里并不顺手,而且还很沉……

告别了传达室的老人,艾伦直往校门走去,这个时候,利威尔先生应该已经等了一会儿了。                                                                                                                                                                                                                                                                                                                          

……不过,还是很奇怪,什么人送来的……

远远地,看见自家气派的轿车蹲踞在校门口,车窗摇下来时露出男人的平静面容,艾伦不禁加快脚步。

“那盒子里是什么?”利威尔的眼光透过后视镜扫过艾伦怀中的木盒。

“我也不知道……打开看看吧。”

艾伦将丝带扯下,却死活找不到盒子的开口。

车缓缓停在路边,利威尔伸手接过盒子,上下翻看了一下,终于在一侧的棱角处发现一个暗扣,按下去,发出“咔噔”一声的机械声,然后他顺着缝隙将盒子抽出来,是一个抽拉式木盒。

盒子打开的一瞬间,一股异味溢满车厢,艾伦捂住口鼻,低骂道:“这是什么鬼东西!”

甜腻腥臭的气味几乎让人一瞬间联想到腐烂的内脏,艾伦强忍着强烈的不适感探出头去,看向利威尔手中的盒子。

这一眼,差点让艾伦将隔夜的晚饭吐出去……

是一只手,不,确切地说是一只胳膊,被什么东西从肩膀处齐根割下,似乎还砍了不止一下才成功,断口处参差不齐。指甲处的指甲盖被人连根拔起,指尖处一片血肉模糊,手臂上布满了各种伤痕,割痕、划痕、烫伤,不过最恐怖的伤还是手腕处的割伤。伤口不大却看起来极深,血肉外翻着被红线缝合,伤口边缘处的腐肉发白肿胀。

整只手臂苍白的颜色透着青紫,不知道已经这样放置了多久,皮肤表面被一层粘腻的液体覆盖着,利威尔强忍着将这只胳膊扔出去的欲望,低下头闻了闻,若有若无的香味传来……

是蜂蜜……

靠,那人真是个变态!利威尔暗骂……

“利……利威尔先生……我想,我知道这只手臂是谁的了……”

利威尔猛地转过头,犀利的目光注视着艾伦,却发现艾伦的目光视线一直集中在手臂的手背上。

小指关节附近有一小块红斑。

“是比尔先生……”艾伦脸色发白,“没想到,他离开了这么久,却是……”

“比尔……”利威尔对这个人还有点印象。

接着他的眼睛注意到了盒子角落处的纸条,抽出来,发现竟然是一封信,蓝色的墨水被什么东西晕开,但还是可以看出信的大概内容:

“游戏已开始,玩家禁止退出,注意好身后的猎人,管好自己的好奇心……”

简短的话,莫名其妙,信的最后是一只无翼的天鹅,“管好自己的好奇心”这句话是说给谁听的?

利威尔看看艾伦,又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指尖。

指艾伦?还是指自己? 

——TBC——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