钠离子不带电

四月雨 Chapter16

“在一起吧……”

“在一起吧……”

……

啊啊,烦死了……那个声音一直想在脑海中循环,只要稍一放松就会入侵自己的大脑。低沉的声线刮擦着自己的心脏,让它跳个不停,艾伦抑制不住的脸色发红,似乎遇见那个男人之后自己就一直处于下风……有些不甘心啊……

有很多话想说,也有很多话想问,比如……

你是谁?

你的身份是什么?

你最近在忙些什么?

你会离开吗?

你会抛弃我吗?

你的感情是真的吗?

以及……我可以相信你吗?

太多话想问,结果一句话都没有问出来,只一个“恩……”,这样一个肯定回答,而且当时相当镇定。当时觉得这是他这一辈子最后一次相信一个人了,如果还是被欺骗的话,就永远把自己封死。

想要相信他,工作原因的话,好多话确实是无法泄露的,不过……自己是不是太不淡定了…怎么说也要矜持一点……

也不知道他听到没有,因为之后好像很冷淡的样子……额,他一直都很冷淡吧,而且最近又好忙的样子,每次都一脸疲惫,一身低气压,快要冻死了……

一天仅有的两次见面还是上下学,也说不了什么有意义的话……

好烦……

“……所以说,大家有想要报名的吗?据说会有奖品哦~”阿尔敏道。

“班长大人,奖品究竟是什么?”

“这个……我也……”

“不管是什么,大家来报名吧!体育好的都可以来报名,艾伦,你要不要来。”

阿尔敏碰了碰趴在桌子上的好友的胳膊,问道。这几天,艾伦一直不太对劲,自从和那个男人离开那一天之后。

“啊?什么?……什么事?不好意思,阿尔敏,我刚刚走神了。”

“没什么,我是说运动会的事,毕竟你的运动神经除了三笠以外是我们班里最好的了。”阿尔敏一脸认真的表情。

“喂喂,被你这样说我很伤心啊!”

“哈哈哈”班里弥漫着的笑声似乎带着特殊的甜味,让艾伦的心情也变好起来,艾伦的眼睛看向笑声最大的方向,是让。

他故意沉下脸色,将眼中的笑意压下去,注视着让,那种神情很容易让人想起之前那些不好的回忆。果然,如艾伦所想,让的表情就僵在那里,大张着嘴,表情出奇的可笑。

然后艾伦爆发出一阵更大的笑声:“哈哈,让,你个笨蛋,蠢死了。”

“臭小子!”让扑过去两人闹作一团。

艾伦真的变回去了……阿尔敏有一种吾家有儿初长成的满足感……

“算了算了,我开玩笑的……”艾伦笑道。

“不过阿尔敏,我就不陪你们玩了,咱们班实力还是很强的,少我一个也没问题。就这样,好了,我要回去了!”艾伦眨眨眼,带着一丝狡黠。

“可是……”

“嘘……帮我请假啊,谢了。”艾伦转身的动作潇洒利索。

难得天气这么好,还不想浪费在学校里。

艾伦踱着步子,走过了学校的小道,走过了精致的走廊,走过了梦幻的喷泉,一直走下去,从未回头。

似乎有记忆以来,就一直是一个人在走,其他人不是跟在自己身后,就是站在路边围观,没有人带着自己走,也没有人拉着或者陪着自己走。没有人对他说过“啊,你这样是不对的”这样的话,每个人都带着面具,不亲近也不疏远,嘴里说着客气的话,身体上做着疏远的举动。

……还是有例外的,有两个人……也许他们是一个人?不过,这种事谁知道呢,总需要求证一下吧……果然,一个人的时候就喜欢胡思乱想,想着想着就看开了,这也许就是东方佛学里说的“顿悟”吧,看来自己还真是一个有“慧根”的人。

说实话,艾伦自己也觉得自己矫情,明明才十八岁吧,可是内里却像是八十岁,想到的永远不是阳光活力,像其他人所期待的轰轰烈烈的爱情,他从来没有想过。对于其他男生眼里的美女辣妹也没有任何感觉,第一次梦遗时,梦里的人是那个神秘男人。也就是那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的感情,也是迟钝得可以。

干脆什么都不要管了,想干什么就撒手去干吧!活得轻松点,就算是哪一天突然死了也不会后悔。

很想见你,突然的。

利威尔。

 

长时间的不规律的作息会带给身体极大的负担,利威尔深知这一点,因为现在他正享受着这种痛苦。

上一次这样拼命工作是在什么时候来着?

利威尔左手揉着自己的眉心,右手按着自己的腹部。

啊啊,头疼,胃也疼……反应速度很慢,大脑的运行速度很慢,案子毫无进展。没有连续作案,也没有可疑人物的出入境记录,奇怪的视线也消失了,线索完全中断。

一切都糟透了!

“嗡——嗡——嗡”手机的震动声将利威尔的思绪拉回,管他呢,没有人死已经是很不错的事了。

“喂——”低沉的嗓音略带沙哑。

“利威尔先生吗?我是艾伦。”电流转化出的声音听起来像羽毛一样轻柔,让利威尔不得不怀疑自己得了幻听。

“艾伦?”

“恩,利威尔先生的声音听起来不太好,生病了?我马上就回家了,不用您来接我了,坐公交车回去,就这样。”

“喂,小鬼,你在上课…吧……”

“嘟——嘟——”

“这小鬼竟敢挂我电话!而且还逃课!”利威尔瞪着手机像要把它瞪出个洞。

……

“……哎,算了。就这样吧……”利威尔慢慢合上眼睑,意识像是潮水一样慢慢褪去。

……耳边的声音空灵飘渺,温柔地钻进他的耳蜗,但他绝对不会以为这是仙乐……

……

“利威尔,从今天起,你要忘记自己,忘记一切……”

“你再也不需要感情这种脆弱的东西,你要更强大,你只需要力量……”

冰冷的声音流入脑海,将他的理智搅成浆糊。

“对——”不,这不对。

“所以之后请一定坚强下去……”

“好——”一点也不好。

“乖孩子。”那人似乎露出个还算温暖的笑容,转身离开了……

之后呢……

受伤、流血、养伤、处理伤疤。

周而复始,无限循环……

……

最后——

“这孩子将成为最强执行官。”

“这就是归宿。”

……

“归宿……”睁开双眼的利威尔默念着这两个字,“才不是什么归宿。”

怎么会梦到这么久以前的事……那时候还真是狼狈,不过总该谢谢那人,因为那时候的残酷训练,自己才有能力守护自己的东西。

也许是因为睡了一觉的缘故,利威尔觉得自己已经好多了,看着昏暗的房间,他的眼睛恢复了焦距。

肚子也稍稍有了些饥饿感,他顺应自己心意地出了房间。

明亮的灯光打在楼下的少年身上,勾勒出一层淡淡的光晕,像是发光体一样吸引着利威尔的视线。是的,他早就知道,他的归宿……

 

艾伦的细长手指翻过面前的书页,并没有注意到身后的男人的靠近,直到一团暗影罩在身上时他才感觉出来。

“利威尔先生,您醒了。”少年清澈的嗓音像是山涧清泉,一下子扫走了一直以来的焦灼。

“本来,我还想向您确认一些事情的。”

“事情?”

“不过今天太晚了,还是之后再说吧。现在,先开饭。”艾伦转过身。

“艾伦,明天,请假吧。”

“恩?”艾伦停住脚步。

“你就期待吧。”声音里有淡淡的笑意。

期待……吗……

——TBC——

评论
热度(5)